财务处工作职能
作者:刘春风   来源:财务处

    财务处是学校负责财务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,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下,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开展工作。主要职能是:

    负责对校内各单位经济行为的监督和指导,规范校内资金的管理,保证资金安全,依法开展各项会计业务,及时、完整、真实地向领导和上级组织提供各种财务报告。具体为:财务规章制度的制定;学校年度财务预算、决算编制,预算执行过程的监控;各项收入的入账、结账、分配;各项收入、支出和代管经费的会计核算;债权、债务的结算与催缴;经费的审核报账;财务会计报表的编制和报送;进行财务活动分析;编写财务会计报告说明;会计档案的归档和管理;学校各类涉税业务的办理;教职员工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;教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办理;校内各项收费管理;各类收费票据的申领、保管、使用和缴销;办理学生的各类缴费、退费;办理学生奖助学金、困难补助、贷款等的发放;协助财政、税收、物价、审计等部门对学校实施的监督与检查;其它相关工作。

初审(一审):刘群  
关闭